源稿件库

暖心!盐田警民接力护送 助力高龄老人安全归家

发布时间:2021-12-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4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国栋)警民暖心相助,老人平安归家。近日,盐田警方和辖区热心市民上演了一回警民同心,爱心接力,帮助护送高龄老人安全到家的好人好事。

盐田警民接力护送 助力高龄老人安全归家

日前,盐田公安分局民警巡逻至区政府路段时,突遇一名女性市民拦截执勤警车求助称:在壹海城遇到一位身躯佝偻、听力受损的高龄老人求助,老人声称自己迷路无法回家。随后该女子搀扶老人行至区政府广场前欲帮其拦车回家。经过一段时间拦车无果后,女子看到执勤警车便立即伸手拦下。

盐田警民接力护送 助力高龄老人安全归家

巡逻小组带班民警蓝景在了解清楚事情缘由和确认该女子身份后,表示一定会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并对其热心举动表示赞许。执勤民警将老人扶上车,在得知老人听力受损且腰椎受伤行动不便的情况下,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耐心与老人沟通。了解老人详细信息后,民警将老人送至其沙头角住所,因不想让儿子、亲人见此情况担心,老人央求不用送至楼上。执勤民警蓝景确定老人安全回家后,暖心嘱咐老人:“出行一定要有家人陪同,尽量减少夜间外出,这样才真的不会让家人担心。”老人答应民警嘱托并表示感谢。

据悉,每年岁末年终是各类警情的高发期,为了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有效提升见警率、管事率,盐田公安分局近期持续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当天,蓝景就是作为一名“机关支援警力”,在结束当天的工作任务后,参与到辖区派出所的叠加巡逻任务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