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检查元旦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要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日讯(记者 李小辉)1月1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检查辖区元旦假期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和假期值班值守工作情况。邓飞波强调,要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牢做实做细,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抓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风险管控,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元旦假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参加调研。

邓飞波检查辖区元旦假期值班值守情况

邓飞波首先通过实时监控画面全面了解辖区道路交通情况,重点查看了新开通不久的坪盐通道的运行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就交通疏导问题提前开展科学研判与部署,确保元旦及春节假期辖区交通运行整体平稳有序。随后,邓飞波与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视频连线,慰问坚守在基层一线岗位的值班值守人员,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

邓飞波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字优先、防字当头,抓实抓细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巡逻和宣传力度,坚决杜绝火种进山,确保辖区森林防火形势、城中村用电用气、在建工地施工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安全、有序、稳定;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百姓心声,关爱困难群众,努力让辖区百姓切实体会到生活一年比一年好;要全面落实责任,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