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年展分展场 大梅沙村未来3个月将举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4来源:深圳晚报编辑:潘峰

大梅沙村未来3个月将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

近日,记者到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盐田分展场发现,作为分展场地的大梅沙村改造后焕然一新,在冬日暖阳下散发着“既艺术又市井”的气息。记者了解到,未来3个月内将在大梅沙村举办一系列活动,从“五感”(看听尝闻摸)和学术上呈现丰富的“盐田学”。

1月6日,“顾食市集餐厅”活动将在大梅沙村中心广场和2号楼举行,活动邀请本地居民到市集免费挑选食材,共同制作五湖四海家乡的地道佳肴。1月13日,“孤独的泛音——古琴酒会”在大梅沙村5号楼举行,著名琴人乔月演奏《阳关三叠》等古琴名曲,把酒闲谈中国古琴曲中独特的泛音,在凸显中国文化的同时,延续下午茶中“阴阳对话”的主题。1月27日,“盐田盐,盐田田”专题展论坛在大梅沙村展览馆和报告厅举办,从“盐”“田”“汛”“水”四个角度将盐田的历史和文化风俗重新展现。此外,“巧厨娘擂台”“微+微,家园改造赛”“亲子食物课堂”“舌尖上的盐田美食坊”等系列活动将在未来3个月内与市民见面。(见习记者 林炳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