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成立 践行生态环保低碳绿色理念

发布时间:2017-12-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12月29日,盐田区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下称“盐田登协”)成立大会在区委党校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副区长乔宏彬出席了会议。

盐田区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成立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圳市盐田区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章程》和《深圳市盐田区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财务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深圳市盐田区登山户外运动协会首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还进行了协会授旗和揭牌仪式。

据了解,盐田区登山协会作为盐田区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的前身,已经走过了15个年头,一直坚守着做环保宣传员、义务护林员、文明引导员,获得多位盐田区领导和广大驴友、市民的肯定。接下来,盐田登协将开展登山、徒步等户外运动,积极参与护林防火、清洁山林、保护野生动植物、参与公益慈善和山地救援等活动,助力美好盐田建设。

盐田区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成立现场

盐田登协新当选会长周文清在会上表示,盐田登协开启了盐田区登山户外运动的新篇章,填补了盐田区在统一科学规范的登山组织领域的空白。盐田登协将引导社会群体体验自然风光、强身健体,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守法遵章,践行生态、环保、低碳、绿色理念,自觉宣传环保知识;坚持“走过不留痕”,协助政府开展森林防火、清洁山林、保护野生动植物,制止违法行为;坚持守望相助,在登山及户外运动途中当好向导,给遭遇危险和困难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盐田登协的成立意义重大,标志着深圳登协从一枝独秀到遍地开花。”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张梁表示,盐田登协与深圳登协有着很深的渊源,希望接下来联合组织开展系列登山环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