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有个“爱之声”合唱团 成凝聚阳光妈妈的大磁场

发布时间:2018-0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妇联“爱之声”女子合唱团荣获省级赛事一等奖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日前,广东省妇联的“巾帼心向党•好歌颂党恩”群众歌会比赛结果揭晓,盐田区妇联“爱之声”女子合唱团在4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凭借《同一首歌》获得一等奖。这让一群原本毫无音乐基础的阳光妈妈们收获了十足的自信。

盐田区妇联“爱之声”女子合唱团

团员由最初的50多名发展到115名

“爱之声”女子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是盐田区妇联精心打造的一个关爱阳光妈妈的品牌项目。合唱团由刚起步时50多名团员发展到现有团员115名,成立之初,大部分团员没有音乐基础,甚至连普通话都发音不标准,经过不断排练以及义工老师指导,合唱水平明显提高。她们通过众多平台进行展演,获得各方的广泛好评。2017年6月,合唱团荣获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全球华语歌曲歌词原创声乐大赛声乐组(团体)第一名;2018年1月5日,荣获广东省妇联“巾帼心向党 好歌颂党恩”群众歌会活动一等奖。

合唱团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盐田区妇联背后的默默支持。盐田区妇联主席郭晓春告诉记者:“当初区妇联搭建这个‘零门槛’的合唱团,就是想帮助辖区弱势群体,尤其是帮助单身妈妈走出困境,在丰富她们业余生活的同时,也让她们获得归属感。”几年来,区妇联坚持为“妈妈们”提供训练场地、礼服和后勤服务,帮助她们走向更高的舞台。

郭晓春介绍,合唱团成立之初由50多名单亲妈妈、空巢奶奶和退休老人组成,她们中有环卫工人、月嫂,也有医生、老师。合唱团邀请了辖区退休的李红和易明轩两位老师,一个教弹琴,一个教唱歌。在两位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团员的坚持下,合唱团越唱越响、越做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