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盐田区公共图书馆基层馆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日前,由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深圳图书情报学会与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2018年盐田区公共图书馆基层馆员培训”在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举办。来自市图书馆、盐田区基层馆及其他兄弟区馆的业务骨干和馆员共100余人,在培训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内容。

2018年盐田区公共图书馆基层馆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国家图书馆首席专家、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李国新,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研究辅导部主任、广东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陈卫东,宝安区图书馆馆长周英雄,东莞市图书馆馆长冯玲等四位有着丰富图书服务管理经验的资深专家现场授课。

据悉,此次培训是盐田区每年承办的集中式、大规模公共图书馆基层馆员培训,活动得到了市文体旅游局、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市图书馆的重视和支持。盐田区图书馆馆长尹丽棠向记者表示,本次培训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并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组织基层馆员学习《公共图书馆法》,有利于提高图书馆人员的思想觉悟和法律素养,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法律来引导和推动公共图书馆工作科学、规范、健康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