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12项新功能 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2.0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8-0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第四届环保达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为庆祝盐田建区20周年,1月12日下午,由盐田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环水局承办的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2.0正式上线暨第四届环保达人评选启动仪式在盐田区行政中心广场举行。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王琨、罗毅,以及区直机关单位代表、企业代表、环保NGO组织代表和社区居民等社会各界人士约300人参加此次活动。

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2.0正式上线
 

以碳币为纽带

形成生态文明全民参与新风尚、新氛围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9月28日碳币平台1.0系统上线起,平台构建了以应用和服务为主的微信公众号、网站和手机App平台,基本实现“获取碳币”、“使用碳币”、“碳币排行”、“生活服务”、“数据连通”等基本功能。截至2017年12月底,碳币平台已注册有12.9万用户,共发起713场生态文明活动,共计发放6131万碳币,约1549万碳币已用于兑换礼品,基本形成以“碳币”为重要纽带的生态文明全民参与新风尚、新氛围。

现场演示介绍2.0系统12个新增功能
 

碳币2.0正式上线 12项新功能亮点纷呈

为进一步提升平台用户体验感、鼓励民众更广泛、全面地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2017年2月,盐田区着手开展碳币平台2.0功能设计开发工作。本次活动上,区环水局碳币系统工作人员通过路演方式,向现场观众演示介绍了2.0系统12个新增功能、9个优化功能以及4大亮点。

据了解,此次2.0系统是在原1.0系统基础上进行创新和优化,新增“企业碳惠”、“每日步行”、“公交出行”等生态文明活动,增设“碳币夺宝”、“碳币众筹”、“每日签到”、“任务与挑战”、“好友约战”等趣味性功能,添加“碳足迹”、“用户成长体系”等大数据分析功能,并优化了“节约用水电气”、“知识闯关”等功能模块。其中,“企业碳惠”为2.0系统的特色功能,该功能专为盐田区企业开设,旨在以“小碳币”带动“大减排”,通过碳币鼓励辖区企业参与碳减排。辖区企业参与节能改造、清洁能源、餐厨分类等行为可获得相应碳币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