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12项新功能 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2.0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8-0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开创碳币众筹新模式 小碳币也能有环保大作为

本次活动还结合平台“碳币众筹”、“碳币夺宝”两大新增功能与现场观众展开互动。据了解,碳币平台自1月10日开始在平台展开珊瑚众筹活动。碳币平台用户参与热情高涨,呈现了满满的爱心,活动开始不到两个小时,就已完成6株珊瑚(60000碳币)的众筹。活动现场的互动环节,众筹活动再次受到市民的热捧。区领导王琨、罗毅现场将众筹所得的珊瑚捐赠给盐田区海洋环保服务中心,完成了碳币平台首场公益众筹活动,开创以“碳币”为单元的众筹模式,为碳币在绿色公益方面的探索开启一条新路。

此外,现场还通过“碳币夺宝”功能展开抽奖互动活动,最终两位幸运用户在众多利用碳币参与夺宝活动的参与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价值10万碳币的环保自行车,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辖区居民徐贤上台分享环保经历
 

第四届环保达人评选活动启动

突显“碳币”价值衡量标准

作为环保达人和碳币先锋代表,辖区居民徐贤上台分享环保经历。本次活动还采用碳币平台2.0系统中的“碳足迹”功能,量化徐贤一年来的生态文明行动,通过大数据分析,展示其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付出。

“621856个碳币、233578个积分、939次骑行、1060次知识闯关、发起活动110次”,这是徐贤过去参加盐田区生态文明活动以来累计的成绩,她还打算把积累的碳币全部捐赠出去,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理念。徐贤在活动现场坦言,公益和环保活动意义非凡,除了工作,她的业余时间几乎全部用来做公益、文明和环保活动,从中认识了很多良师益友,还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徐贤还不断发挥“环保达人”的模范作用,带动和号召身边一批批热心人士,加入到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的行列中来。

活动现场还正式启动了新一届的环保达人评选活动。据悉,新一届环保达人的评选将首次结合“碳币”元素,初步实现“碳币”作为衡量市民生态文明行为的价值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