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工首日 盐田区各窗口单位服务百姓秩序井然

发布时间:2018-02-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陈蓉)2月22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当天,记者前往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盐田公安分局出入境自助办证区、中英街办证大厅等处实地探访,发现各个“窗口人”已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有序地开启了新一年的工作模式。

市民正在办理业务

走进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记者发现,该大厅指示牌引导明确,墙上屏幕实时动态显示办理情况,宣传手册、业务指南摆放在桌面上,现场井然有序。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徐华云介绍说:“新年上班第一天,技术人员提前两个小时到岗,调试好所有的电脑和取号系统,确保硬件系统正常运行。”徐华云表示,作为盐田“窗口人”,不管何时,都要把群众的需求和事情解决好、办好,让群众感受到服务的温暖、便捷和高效。

工作人员正在指引市民取号

刚从服务大厅办完事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他过来领取年前办理好的公共自行车卡。“新年第一天,我看所有的窗口都开放了,工作人员也很热情,一分钟就拿到了我要领取的卡。”林先生表示,盐田办事效率非常高,排队的情况也较少见。

   走进盐田公安分局出入境自助办证区,记者看到不少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四台自助办证机和一台取证机都已投入使用,还有不少市民坐在长凳上排队。在自助办证区导览台,盐田公安分局工作人员面带笑容地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解决市民在办证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市民正在办理出入境业务

“今天是新春第一天上班,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过来的,没想到自助办证区已经开了,前前后后办证我花了不到3分钟的时间,实在太方便啦!”家住沙头角的王女士昨天刚从老家湖南回到深圳,她打算这几天带孩子们去香港逛逛,她对盐田公安分局的自助办证服务赞赏有加。

市民出中英街井然有序

相比于春节前的游客“小高峰”,此时进出中英街购物的游客少了许多,但中英街办证大厅工作人员依旧严阵以待。在中英街办证大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引导游客排队、取号,现场秩序井然。随后,记者亲身体验了整个进关流程,发现从排队取号到进入中英街,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中英街是深圳的一张名片,我妈妈一直想来,刚好春节有空就带她过来看看,本来以为要排很久的队,没想到这么快。”小张是四川人,今年把妈妈接来深圳过年,这次是为了满足妈妈的心愿前来中英街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