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举办“司机大讲堂”活动 倡导货柜车司机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18-0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2018年1月7日下午,盐田交警大队联合盐田港口汽车运输业联合工会(以下简称“港运工联会”)在盐田街道办6楼会议室举办第十七期盐田区“司机大讲堂”,全面倡导安全行车、文明交通。盐田交警大队政委孙毅清、港运工联会主席黄祖盛及近200名货柜车司机参加了活动。

盐田举办“司机大讲堂”活动
 

大讲堂以“关爱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利用多媒体手段,通过PPT课件重点讲解、事故案例分析点评、典型交通违法行为解析、道路交通出行安全警示等环节,细致、全面培训交通安全意识和知识技能,宣讲辖区岁末年初交通安全整治方向措施等内容。同时,针对目前盐田港后方陆域片区货柜车交通秩序状况,客观、系统地分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了解决建议方案及有针对性的措施,倡议各方共同行动共同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盐田举办“司机大讲堂”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与参加活动的部分司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工作人员对司机代表提出的关于交通管理的建议和诉求,全部做了解答。交警部门还决定择期组织召开货柜车司机代表座谈会,进一步加深交流。

孙毅清代表盐田交警部门感谢港运工联会及各位司机朋友对盐田交警工作的支持,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在岁末年初之际,每位司机都应该特别注意安全,注意力高度集中,要对每个交通参与者、对家人、对自己生命安全负责。要杜绝疲劳驾驶、涉酒驾驶、超速行驶。要齐心协力、充分沟通、相互支持、再接再厉,共同维护盐田港后方陆域平安有序的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