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4家单位开发绿色建筑获重奖 政府补贴272万元

发布时间:2018-03-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蓉)为进一步加大对盐田区绿色建筑发展的推广力度,促进绿色建筑发展,3月15日下午,盐田区举办了绿色建筑发展资金扶持项目补贴资金发放仪式。深圳壹海城北区1、2、5地块等4个项目的开发单位获得补贴资金共约272万元。据悉,自2015年以来,盐田区共发放绿色建筑发展奖励资金1486.28万元,极大地提高了建设实施主体的积极性。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副区长周敏出席了颁奖仪式。

盐田区举办绿色建筑发展资金扶持项目补贴资金发放仪式

    会上,盐田区住建局负责人宣读了盐田区绿色建筑发展资金扶持项目名单及补贴金额的决定。记者了解到,根据《盐田区绿色建筑发展专项扶持办法》(深盐府办〔2015〕13 号)的有关规定,盐田区于2017年10月13日启动了盐田区绿色建筑发展资金的奖励扶持工作,经初审、专家评审、区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工作小组会议审核、区政府常务会会议审定,决定对深圳壹海城北区1、2、5地块等4个项目发放补贴资金共计272.3784万元。

    其中,深圳壹海城北区1、2、5地块项目,获得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营标识,项目开发单位获得补贴资金60万元。深圳市嘉信蓝海华府项目获深圳市金级绿色建筑运营标识,项目开发单位获得补贴资金30万元。金斗岭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实施现场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其实施主体获得补贴资金118.05万元。太平洋工业区更新单元一期项目实施现场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实施主体获得补贴资金64.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