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区20周年:机关党员行走绿道开展志愿服务 践行环保理念

发布时间:2018-03-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3月15日下午,盐田区在省立2号绿道开展“看盐田新貌,当时代尖兵”纪念建区20周年机关党员青年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与上百名机关党员青年和义工们共同参加活动,用实际行动呼吁环保出行、保护生态环境。

上百名机关党员青年行走绿道捡垃圾

省立2号绿道是辖区居民健身锻炼休闲的好去处,但部分游客的不文明现象影响了绿道的整体环境。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蓝马甲或红马甲,带上钳子、塑料袋等工具,沿着绿道认真清理捡拾游客丢弃的矿泉水瓶、纸屑、烟蒂、塑料袋等垃圾。志愿者们所到之处,带走了垃圾,留下了美丽,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登山,并倡议前来绿道锻炼的市民维护城市绿道公共场所卫生,共同营造一个郊游观光的良好环境。

上百名机关党员青年行走绿道捡垃圾

“我常常参加环保活动,捡惯了垃圾,眼睛一瞟就知道哪里有垃圾。”五星级义工王淑杰对盐田有着特别的感情,2008年退休后与老伴在盐田定居,并且加入义工队伍,常常参加环保志愿活动,还是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的志愿者。身边的同伴纷纷为这位五星级义工竖起了大拇指,赞她是捡垃圾的高手。

上百名机关党员青年行走绿道捡垃圾

来自盐田区统战部的小张与同事合作,一人拿着袋子、一人捡拾垃圾。“这个活动不仅可以为环保做贡献,与同事交流,还能站在省立2号绿道上欣赏盐田的山海美景。”小张在周末闲暇之余,也常常组织亲朋好友到盐田的各条绿道行走,他希望这样的环保活动可以带动更多的市民爱护身边环境。

上百名机关党员青年行走绿道捡垃圾

上百名机关党员青年行走绿道捡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