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赏樱花何须远行 盐田区东和公园樱花烂漫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03-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阳春三月,赏樱花何须远行?连日来,盐田区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内樱花盛开正当时,绚烂的樱花不仅引来蜜蜂蝴蝶戏耍,还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园观赏。

樱花
 

3月23日,记者来到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漫步园内,只见一株株绚丽绽放的樱花树映入眼帘,大约有30多棵樱花树分布在小径两旁。朵朵粉色鲜花簇拥成团,傲放于枝头,在晴日蓝天的映衬下格外美丽,偶有蜜蜂蝴蝶在花间飞舞戏耍。

樱花
 

“太好看了!没想到东和公园就有樱花可赏,简直美不胜收。”正在樱花树前拍照留影的王小姐对樱花树赞不绝口。驻足观赏的陈女士笑称:“在盐田就可以近距离欣赏到美丽的樱花,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也就不用去武大赏樱了。”

记者观察到,东和公园内处处花儿齐争艳,除了樱花之外,还有簕杜鹃、木棉花、垂枝红千层等不同品种的鲜花争奇斗艳,姹紫嫣红,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树荫底下,市民或休闲或散步,好不惬意。

记者了解到,2018年盐田区城管工作将继续围绕打造“全市最干净城区”和“世界级山海花城”的目标,全面提升盐田区净化、绿化、美化、亮化等各方面的城市环境品质。盐田区市容环境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年以来,该中心持续加强公园绿化的日常养护工作,及时清理市政公园绿化带的杂草、落叶等垃圾,做到全天候保洁,全天候管护。与此同时,该中心一开年就全面开展绿化施肥工作,为植物的生长及开花创造有利条件。

簕杜鹃

垂枝红千层

樱花
樱花

樱花

木棉花


东和公园鲜花盛开

樱花树

东和公园

市民园内休闲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