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英街文化节开幕 深港居民赏“非遗”展演品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18-03-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陈琳君 通讯员 严朝霞 赵思敏)2018年3月25日上午,由中英街管理局主办的首届中英街文化节正式开幕。文化节上展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鱼灯舞,源远流长的麒麟舞、百人舞龙、醒狮、陆上行舟、腰鼓等非遗专场展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区委常委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首届中英街文化节开幕

雷卫华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盐田建区20周年,中英街充分利用历史文化底蕴丰厚的优势,开展“特色盐田·魅力中英街”系列活动,积极传承中英街传统文化。中英街管理局局长曾萌明表示,下一步,中英街管理局将以深化文体建设为抓手,保护和传承中国文化遗产,打造基层文化建设品牌,不断完善社区场地设备、设施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文体活动。

首届中英街文化节开幕

专场表演结束之后,民间艺术家们开始巡游表演,吸引不少观众驻足观看。活动现场,还有义工分发极具中英街特色的美食九簋菜,让现场观众一饱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