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区20周年: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巡展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郑创彬)3月23日,盐田建区20周年——生态文明建设巡展海山街道专场在壹海城举行。本次展出通过搭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位的方式,向辖区居民展示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记者从本次展览了解到,2017年,盐田辖区空气优良率达97%,PM2.5年均值24微克/立方米,连续三年低于欧盟标准,在深圳唯一实现河流、近岸海域、饮用水源水质全部达标。

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巡展正式启动

据悉,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巡回展由盐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主办,活动持续时间为2018年3月21日至3月23日。展出分十个部分,讲述了盐田区在垃圾减量分类、优质饮用水入户、绿色低碳慢行系统等方面的突出成就。本次展出属巡回展系列活动之一,巡展还陆续到沙头角街道办、盐田街道办、梅沙街道办和中英街管理局巡回展出。

 

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巡展正式启动

“盐田的空气好、水好、环境好,在全市都是领先的,特别适合居住。”家住海涛社区的袁女士被盐田美丽的山海环境吸引,刚刚搬到盐田定居。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展板周边还设有环保咨询台、碳币平台线下礼品兑换点和爱心义诊台,不仅有工作人员讲解环保相关知识,还可以现场用碳币兑换畅销书、保鲜盒、雨伞、洗发露、沐浴露、话费、流量包和咨询牙医服务等。此外,活动期间,碳币平台各项活动的碳币奖励幅度提升,且部分碳币平台线上电子券、线下实物礼品均以打折方式供居民兑换。

“我是盐田区碳币平台的忠实粉丝,我的碳币都是骑绿动自行车得来的。听说这次活动可以兑换书籍,我就带孩子过来了。”来自海山街道的朱先生为碳币活动点赞,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巡展正式启动

据悉,盐田拥有良好的生态禀赋,近三分之二的面积处在生态控制线以内,是名副其实的“生态大区”,森林覆盖率达65.7%,拥有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的19.5公里海岸线。自建区以来,历届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之以恒走“不求最大,但求最优”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支撑引领绿色发展,努力做好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先后成为华南地区首个国家生态区、全国首批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单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联合国首批SUC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实现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六连冠”,高品质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盐田的核心竞争力和闪亮品牌。2017年,辖区空气优良率达97%,PM2.5年均值24微克/立方米,连续三年低于欧盟标准,在深圳唯一实现河流、近岸海域、饮用水源水质全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