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生态福利 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巡回展走进梅沙街道

发布时间:2018-03-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3月23日,盐田区环水局联合梅沙街道办城管(环水)科在大梅沙村开展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巡回展暨人居环境满意度调查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积极参与活动。

共建共享生态文明 梅沙街道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
 

活动现场设置“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宣传展览,向辖区居民展示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据了解,近年来,盐田区先后成为华南地区首个国家生态区、全国首批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单位、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联合国首批SUC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实现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六连冠”,梅沙街道获得“全国最美森林小镇”等多项高含金量“国字号”荣誉,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突出,高品质的生态环境已经成为盐田的闪亮招牌,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标杆。

宣传现场还开展碳币平台环保大礼包兑换活动,对市民的生态文明行为进行激励,倡导共建生态文明,共享生态福利,提高市民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享有”生态文明建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