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接地气 盐田区2018年推9场公益文化精品演出

发布时间:2018-04-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公益文化精品演出《东北二人转》在盐田会堂上演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4月12日晚,由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盐田区文化馆承办的“建区20周年暨2018公益文化精品演出季——东北二人转演出”在盐田会堂上演,为辖区居民带来一场满含黑土地特色的文化艺术大餐。

公益文化精品演出《东北二人转》
 
公益文化精品演出《东北二人转》在盐田会堂上演
 

据介绍,东北二人转俗称“蹦蹦儿戏”,产生并盛行于东北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二人转唱本语言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生活气息浓厚、富有地方特色,融合了东北秧歌、民间说唱莲花落、戏曲、东北民歌、笑话、杂耍等曲艺形式,是一种有说有唱、载歌载舞、生动活泼的走唱类曲艺形式。此次参与演出的演员全都来自吉林省长春和平大戏院,作为东北二人转第一品牌,该艺术团在当地名气颇旺,演出风格独特,别具一格,深受观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