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美学演绎莎翁喜剧 《终成眷属》在盐田精彩开演

发布时间:2018-04-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绚丽的灯光、华美的戏服、引人入胜的剧情……4月19日晚,建区20周年暨第七届公益文化精品演出——莎士比亚喜剧《终成眷属》在盐田会堂盛大开演,为盐田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

中式美学演绎莎翁喜剧 《终成眷属》在盐田会堂盛大开演

中式美学演绎莎翁喜剧 《终成眷属》在盐田会堂盛大开演

据悉,喜剧《终成眷属》是威廉·莎士比亚第二时期的作品,讲述了出身低微的平民男子海伦爱上了身份高贵的女伯爵勃特拉姆,但是二人身份地位悬殊,海伦和勃特拉姆厮守终身的希望渺茫。后来,海伦凭借高明的医术,治好了国王的顽疾,国王将海伦许配给勃特拉姆伯爵作为奖赏。然而,勃特拉姆并不喜欢海伦,未与海伦完成结婚流程即负气出走战场,并留下书信说,只有当海伦为勃特拉姆育有一子并获得勃特拉姆手上的戒指时才承认这一婚约。在前线,勃特拉姆爱上贫民家的狄安娜,海伦凭借计谋联合狄安娜,使出掉包之计,俘获美人心,最终在国王的见证下勃特拉姆履行自己的诺言,与海伦成为夫妻。

该剧将男女在社会中的角色进行对调,运用中式美学演绎莎翁喜剧,讽刺了过去几千年封建社会重男轻女的糟粕思想,让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捧腹大笑的同时又倍觉深刻。同时,剧中多名演员都是一人分饰多角,通过舞台快速换装完成角色的切换,由于整部剧的节奏非常连贯剧情紧凑,对于演员的专业素养要求非常高。

中式美学演绎莎翁喜剧 《终成眷属》在盐田会堂盛大开演

中式美学演绎莎翁喜剧 《终成眷属》在盐田会堂盛大开演

整场演出矛盾冲突激烈,观众在演员的感染下经历了多种情绪起伏,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愤慨万分,时而扼腕叹息。“我女儿才上幼儿园,不怎么看得懂剧情,但她十分开心。”来自海山街道的王女士非常喜欢盐田建区20周年系列演出节目,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往期剧照

本剧编剧/导演:祖纪妍

青年导演,编剧,影评人,国家艺术基金获得者,毕业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演风格独特,追求文本的深度和韵律感,擅长色彩与光影的使用和在舞台上实现立体化的视觉观感,试图实现“电影对戏剧”的反哺。

代表作:《早安,妈妈》(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全国巡演50场)、《伊斯坦布尔之夜》 、《嘿,是我》(参加2015北京国际女性戏剧节)、《终成眷属》、《站》、《晚安妈妈》、《家里红旗不倒》、《周六下午两点半的咖啡馆》等。

 

往期剧照

制作人:吴杉

间隔年创作室联合创始人,北京大学理学博士,跨界制作人。

代表作:《早安,妈妈》《嘿,是我》《终成眷属》《家里红旗不倒》《伊斯坦布尔之夜》《周六下午两点半的咖啡馆》

 

往期剧照

主演: 王涵

青年演员,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

代表作:《终成眷属》《安的秘密》《家里红旗不倒》《Panda》《我已经不再是我》

主演: 郭健颖

青年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代表作:《小王子》《周六下午两点半的咖啡馆》《终成眷属》《皆大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