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盐田区举办首届职工工间操比赛

发布时间:2018-04-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董智捷)在盐田建区二十周年之际,为促进广大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和“健康盐田”事业,4月19日晚上,盐田区总工会在保税区工人生活二所青工乐园举办了首届职工工间操比赛,来自基层工会的1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盐田区举办首届职工工间操比赛

比赛现场,13支参赛队伍通过各自精心的组织策划,他们将队列站位、歌舞元素、视觉传达融入进平淡无奇的工间操,跳出了各自不同的特色和风格,使单一而又略显乏味的工间操变成了具备观赏性的表演项目。别出心裁的设计,整齐划一的动作,朝气蓬勃的身姿,获得了在场观众加油喝彩,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中英街管理局队、沙头角总工会青春闪动队获得了此次比赛一等奖。

盐田区举办首届职工工间操比赛

“这样的活动,让员工在紧张的工作中动动手脚,舒缓压力,一方面丰富了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另一方面让大家有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安迅物流人力资源经理张秀美带着队伍,把方向盘等工作元素编入舞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工间操,激发工人工作热情,传播劳动美的正能量。来自粤豪珠宝的参赛队员翁梓帆则表示,工间操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却有利于改善人的精神、身体状况,使人精力、体力更加充沛,工作效率更高。

盐田区举办首届职工工间操比赛

据悉,盐田区总工会于2015年在各基层工会推广工间操活动,这种生动、活泼,以韵律和舞蹈相结合、科学运动又有别于广播体操的工间操,深受职工喜爱。目前,职工工间操已成为企业车间、流水线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