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启动“寻找最美阅读声”活动 营造满城诗书韵

发布时间:2018-04-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寻找最美阅读声”活动暨图书馆“爱读亭”启用仪式
 

盐田区还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打造文化精品品牌活动,辖区公共文化工作屡创佳绩。今年以来,盐田区的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建设获国家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资格,是深圳唯一一家;盐田区图书馆高票当选2018年“书香岭南”全民阅读活动的十大“最美粤读空间”,同时盐田区图书馆也是全国首个获得法国“双面神”国际设计大奖的公共图书馆。

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
 

“今天,我们建成并启用‘爱读亭’,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心灵栖息的场所,让盐田人可以在工作之余,停下匆忙的脚步,走进‘爱读亭’稍作休息,朗读名篇名段,讲述盐田的美好故事,表达内心的情愫。”董秀表示,下一步,盐田区将以创建示范项目工作为契机,打造出更多文化精品活动,促进“文化惠民”向“文化悦民”升级,提炼项目推广模式,发挥智慧服务平台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坚定不移增强辖区文化自信,积极涵养城区发展新气质,为把盐田区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凝聚新力量、开拓新格局、书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