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诗词集颂盐田 “夕阳美”诗社为建区2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18-05-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鹏湾社区举办“诗意盐田,山海铸梦”盐田建区20周年诗词大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5月6日下午,鹏湾社区党委、居委会携“夕阳美”诗社等单位共同举办“诗意盐田,山海铸梦”盐田建区20周年诗词大会,以诗文深情歌颂盐田建区20年来的辉煌成就,颂扬盐田人“逢山开路、遇水造桥”的拓荒牛精神,为盐田建区20周年献礼。


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诗意盐田,山海铸梦”纪念盐田建区20周年诗词大会


据介绍,此次诗词大会包含序曲、“梧桐烟云”诗篇、“岁月峥嵘”诗篇、“夕阳诗韵”诗篇、“黄金海岸”诗篇、“山海情怀”诗篇共六个章节。习学书院20名小朋友诵读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拉开了诗词大会的序幕,“夕阳美”诗社诗友则以原创诗词朗诵的独特方式记录盐田、歌颂盐田,见证盐田发展变化。作为诗社发起人之一,徐淑珍老人感慨说:“建区20年来,盐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从内心深处感激这个新时代和大环境,而诗歌正是表达真情实感、歌颂美好生活、弘扬传统文化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