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盐田力推垃圾分类“互联网+”模式 垃圾分类减量智能又便民

发布时间:2016-08-09来源:盐田网编辑:邓雪婷

资源回收站
 

“资源回收站是一项利民工程,今年1月在小区落地以来,居民参与度已达55%。垃圾减量分类管理贵在持之以恒,我们通过采用智能回收站,同时辅以奖励措施,逐步培养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思想意识,改变厨余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混淆投放的习惯,让资源得到回收,也让我们居住的环境更加美好。” 盐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观察到,在资源回收站的显示屏下方,贴着厨余垃圾分类登记投放的操作步骤说明:“扫描条形码、称重、等待语音播报、拆包投放厨余垃圾、厨余袋放至其他垃圾桶。”这些操作步骤一目了然,在智能化的设备的引导和协助下,居民可一站式完成垃圾投放。更为人性化的是,旁边还设有洗手池。有居民对此称赞道,扔完垃圾不再担心手脏没地方洗手了。

在资源回收站的旁边,还放置着四个蓝色垃圾桶,将垃圾分类细化为玻璃、纸类、金属和塑料,大大提升了有用资源的回收率。盐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厨余垃圾每天回收,其他分类可回收物为每十天收运一次。每天下午2时,小区的厨余垃圾将被统一收运到盐排高速桥底的循环基地,实现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