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社区开展联合演习活动 着力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发布时间:2018-01-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提高群租房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12月29日晚,田东社区、海山派出所、沙头角林场和大梅沙京基喜来登度假酒店在华逸园集体宿舍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习,共60余人参加了演习。

随着各部门人员全部到位,现场指挥一声令下,在宿舍三楼模拟火灾发生。现场指挥了解情况后,让疏散组迅速组织宿舍员工捂住口鼻从安全通道撤离,撤离人员撤离到宿舍楼下安全地带后,现场指挥清点人数,通知灭火组进行灭火作业。

演习结束后,海山派出所专职消防民警蔡浩对演习进行点评,表示此次演习达到了预期目的,也指出了这次演习所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发生火灾时,首先保持头脑清醒,找到就近的安全通道撤离火灾现场,如是初起火灾,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同时要求集体宿舍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防火技能。通过此次演习,切实提高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火灾防控能力,确保社区火灾态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