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到盐田区梅沙街道调研森林小镇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深入了解梅沙街道森林小镇建设的做法和经验,1月6日,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带领调研组一行到梅沙街道调研森林小镇建设工作。广东省林业厅、深圳市城管局、盐田区城管局以及梅沙街道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国家林业局到盐田区梅沙街道调研森林小镇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听取梅沙街道森林小镇的建设情况汇报,并就梅沙森林小镇建设现状、生态保护、生态旅游、生态文化、发展规划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随后,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大梅沙海滨栈道、东部华侨城等区域。

调研组一行对梅沙街道森林小镇的创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梅沙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高端产业发展迅猛,形成了以总部经济、会议经济、高端旅游业、娱乐休闲业、商贸服务业为主体的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因地制宜重点开发的“森林+海洋”、“森林+湿地公园”、“森林+运动”、“森林+美食”、“森林+科教”、“森林+购物”等模式,大力开发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深度挖掘森林旅游资源潜力,形成主题特色鲜明的“森林旅游”产业链,将为全国森林小镇建设提供经验和样板。

国家林业局到盐田区梅沙街道调研森林小镇建设情况
 

调研组认为,梅沙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是首批“广东省森林小镇”,作为首例“全国最美森林小镇”被集中展示和宣传推广,集森林旅游、海滨度假、娱乐休闲、森林文化等多功能于一体,充分发挥森林在改善城市环境、营造景观特色、促进休闲健康、提高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功能,通过建设绿道和生态系统、开放公园绿地,方便群众亲近森林、享受森林,真正把森林城市建设成果变成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全国森林小镇的标杆,值得借鉴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