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送祝福 小梅沙社区在寒冬走进独居老人家中

发布时间:2018-0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1月8日晚间发布了寒冷橙色信号,突如其来的降温伴随着大风大雨,社区工作人员始终放心不下社区里的独居老人……

看望社区养蜂独居老人

1月9日上午9点30分,梅沙街道社会事务科李怡美冒着狂风大雨,在小梅沙社区工作站站长韦琴等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叠翠湖水库边独居养蜂人陈志朋的家中,看望并给养蜂老人送了一件厚实的棉大衣,及时地把关爱和温暖送给社区独居人。陈老伯激动地说:"我来深圳十多年了,第一次有人来看望我,小梅沙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工作太细致了,对我一个外来老人这么重视,真的太感动了!"临走时,韦琴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陈老伯,有什么需要随时打电话给她。

为独居老人送去寒冬的问候与温暖

从陈老伯家出来以后,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马不停蹄来到80多岁独居老人李晚娇家,韦琴见到李阿婆,用客家话向她问好,并坐下来握着李阿婆的手,和她唠起了嗑:"晚上睡觉被子够不够暖?衣服厚不厚实?下雨天买菜方不方便?冷天身体状况如何……"当得知有隔壁邻居会在下雨天气帮李阿婆买好菜并送来给她时,韦站长放心地点点头说:"那就好!那就好!"韦站长陪着阿婆聊了半个多小时,眼见临近中午时分,为了不耽误她的吃饭时间,大家起身准备离开,李阿婆依依不舍地把大家送到门口,一再叮嘱说:"谢谢大家天冷下雨还来看我,你们也要注意身体啊!"看到李阿婆露出了开心的笑脸,工作人员放心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