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全力做好劳资隐患排查 确保春节前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事关和谐稳定大局。梅沙街道从上个月开展春节前“治欠保支”工资支付专项检查以来,处置劳动纠纷案件10宗,为38名劳动者及时追讨涉案资金115000元,所有案件均已妥善处理结案。 

1月11日晚,梅沙街道劳保办再次成功调解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件。某公司国际会议中心公共卫生间装修工程的7名装修工人因未及时拿到工资,于11日下午来到街道劳保办反映情况。劳保办工作人员高度重视,认真接访,详细了解相关事实和情况,并通过该公司所在物业、社区工作站和辖区派出所等渠道,要求并督促装修负责人立即来到劳保办协商处理。

在了解到是由于装修负责人还未拿到装修工程款导致劳务工资延迟,劳保办对装修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和教育,并积极开展协调工作。最后,负责人承诺及时发放工资,并于晚上19时15分,将筹集到的全部工资8400元在劳保办现场及时支付给7名工人。通过这次及时调节,化解了劳资隐患,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