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检查地铁8号线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0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葛亮)1月9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率队检查地铁8号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实地了解地铁施工进度、安全防范措施、应急预案等方面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区前期办、区安委办、区住建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检查活动。

区长吴德林率队检查地铁8号线在建工地安全生产

在地铁8号线8132标段海山站施工现场,吴德林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并深入地下隧道盾构作业现场,查看工人施工状况。据了解,海山站是地铁8号线施工作业最密集、技术最复杂的区域,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总长度217.8米,结构形式为单柱双跨闭合框架结构,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目前施工进展顺利。

地铁8号线在建工地

在听取建设单位负责人相关介绍后,吴德林对施工单位立足盐田区地质地貌实际,创新施工方法,采取大量新技术新方法,推进安全生产和施工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吴德林指出,地铁施工建设是关系盐田民生的大事,希望建设单位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不断弘扬创新精神,加强技术应用和安全生产管理等领域的创新,利用“互联网+”等手段,强化深基坑、施工机械、爆破等重点领域的远程监控能力,积极落实防范措施,全力保障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