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月12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杜玲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以及“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等作交流发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杜玲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是基于时代又引领时代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继承过去又开创未来的重大理论创新,还是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的重大理论创新。”杜玲指出,党的十九大最为重要的理论成就,在于形成并系统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地回答了进入新时代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系列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和管党治党新境界。

杜玲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八个明确”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基本问题,用“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明确了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也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灵魂主线,发挥好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在思想上、行动上、实践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要求和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全会上提出的要求,抓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要联系实际,敢于直面新时代条件下出现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善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将具体思路、举措落实在行动上,科学谋划盐田未来发展,让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盐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