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五届三次党代会 代表台下询问区委常委现场回答

发布时间:2018-0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1月15日上午,盐田区五届三次党代会在盐田会堂开幕,区委书记杜玲向大会作了党代会工作报告。报告详细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精心绘就了盐田未来的发展蓝图,为2018年重点工作谋篇布局。同时,延续往年的成功做法,本次大会期间,盐田区继续开展了大会述职测评、大会询问和代表发言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党代会民主监督的力度。

盐田区五届三次党代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2011年3月,盐田区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广东省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区。通过加强平台机制建设、发挥党代表作用、深化党代会年会职能等,盐田区逐步建立完善了常任制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在以党内民主带动基层民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本次大会延续区五届二次党代会的方式,对“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实行投票表决。同时,本次大会还开展了述职测评工作,由区委常委向党代会大会作口头述职,其他区委委员向大会作书面述职;区委组成部门、部分基层党(工)委、区群团组织等共17个党群口单位向大会提交述职报告。区党代表在听取、审议上述单位、个人的述职报告后,对其进行测评,测评结果现场公布,体现全体党代表对区委各单位及领导干部的工作评价。述职测评范围涵盖了与全区党员群众密切相关的党群口单位和全体区委委员,切实发挥了党代会年会监督的实质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