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盐田发展 沙头角和盐田街道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0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1月15日下午,盐田区五届三次党代会进行分组讨论,与会的全体代表分成多个代表团,对区委工作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德鳌,区政协副主席邓德良等参加了沙头角街道和盐田街道代表团讨论会。

聚焦盐田发展 沙头角和盐田街道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沙头角街道和盐田街道党代表结合报告内容和辖区实际积极建言献策。“盐田区曾在全市率先推出民意表达工作室,党代表全部挂点社区接待来访党员群众,这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顺畅地反映诉求,同时也让挂点党代表充分地了解区情民意。”党代表李东平建议,要继续擦亮盐田“民意表达工作室”这一品牌,进一步提高民意畅达工作的参与度,让更多居民更广泛地利用民意畅达平台参与辖区公共事务,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党代表李东平发言
 

“报告中提出,干好盐田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对于做好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谈及社区党建,党代表周予兰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对如何从严治党提出了几点建议。周予兰表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做好服务功能的同时,要强化政治功能和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功能;要依据党内规章制度,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的管理制度,实现精细化管理;要继续联系、服务好广大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

“报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盐田新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目标等几个方面内容,围绕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有力举措,为盐田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描绘了美好蓝图。”黄伟平表示,报告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以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盐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