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木被“掏空” 居民担心倒塌

发布时间:2018-01-1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最近,家住桐林花园的居民有些烦恼:小区旁边一棵高大的凤凰木树底被蛀出一个大洞,居民非常担心树被蛀空后倒地,砸伤行人。

这棵凤凰木底部有一个大洞。
 

在恩上公路入口旁的桐林(半山)花园小广场,记者看到了这棵凤凰木。相比其他道路郁郁葱葱的凤凰木,这棵大树的叶子多半发黄,显得有点“营养不良”,树身的生长也有些倾斜,一根铁圆柱子支撑着树干。靠近树根的位置,有一个大洞,直径有三四十厘米,里面几乎全被“掏空”,只剩下一层薄薄的“朽木”和树皮,仔细一看,内壁上有许多小洞,留下大量被虫蛀过的痕迹,用细树枝轻轻一捅,这些“朽木”瞬间脱落。这个被“啃食”出来的大洞,也成了垃圾窝,堆积了一层厚厚的枯枝落叶,还有一些零食袋子。

“这么大一棵树,被‘啃’瘦了一大圈,真可怜,不知道往上的树身里面是不是也被蛀空了,哪天要是刮风倒下来,砸到人可不得了。”附近的居民郑先生说,底部几乎被蛀得只剩一层皮,要不是有铁柱勉强支撑,树干很容易折断倒塌,很危险。建议有关部门给予关注。(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