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长期“霸占”人行道

发布时间:2018-01-1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这辆轿车‘霸占’人行道很久了,一直没人管,挡道不说,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有居民反映,田心小学南侧的人行道上,有辆小汽车长时间违停在人行道,车身都堆积了一层灰尘,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小汽车长期停放在人行道上。
 

记者看到,居民反映的地方在官上路一巷,在一家授渔艺术文化培训前面。在田心小学南侧,从恩上路往东开始,官上路一巷的人行道边上都安装了白色的围栏,在接近道路的转弯处,围栏“中断”,这辆小轿车就停放在拐弯处的人行道上,整个车身把人行道的空间全都霸占了,经过的行人只能走下马路绕个弯通行。记者观察到,由于小汽车长期违停,车底下的路面阴暗潮湿,人行道砖块的间隙杂草丛生。墨绿色的车身已经蒙上一层灰尘,车前盖有多处被刮花,前面的车牌已不见踪影,挡风玻璃处的缝隙积了许多落叶。车后面的车牌也受到破坏,两个“钉”住车牌的螺丝钉已经生锈,受雨水侵蚀,锈水流到车牌上。

“官上路一巷本来就窄,只能容纳一辆车通行,人在机动车道上,若碰到汽车行驶,挺危险的。”附近的居民反映,这辆小汽车违停在此处好长一段时间了,应该是报废车辆,没人来拖走,车身肮脏,也不美观,影响道路环境。“每到上下学,学生多,这里的人流量大,影响学生和家长通行,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整治。”附近居民表示。(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