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道绿化带成了“垃圾带”

发布时间:2018-01-1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绿化带里几乎没有绿植,还到处是垃圾,心情都不好了。”近日,多位游客反映,梧桐山-三洲田登山环道旁一处绿化带,植被稀少,而且垃圾遍地,变成了“垃圾带”,不仅破坏环境,容易造成水土,还影响登山心情。

登山道旁的绿化带垃圾遍地。
 

记者看到,游客反映地方位于华侨新村附近,从盐田公交站,沿着华侨新村社区公园往北行走几十米距离,便能看到该处登山口。登山道东侧有一片绿化带,几棵树木零散分布,其他低矮的绿植则稀稀疏疏,出现大片裸露的泥土地。绿化带上,红色、白色、蓝色等颜色的垃圾十分扎眼,仔细一看,塑料袋、塑料泡沫、纸巾、饭盒、衣服、袜子等各色各样的垃圾遍地,地面上还积了一层枯枝落叶,和垃圾一起,掩盖了原本青翠的环境。下午三四点,住在登山道附近的居民、从罗湖等地过来的市民,都沿着这条登山道,上山锻炼,享受盐田青山绿水,放松心情,大家看到此等景象,都纷纷进行谴责。

“别说影响登山心情,这和文明城市的形象也太格格不入了。盐田的生态环境这么好,是盐田人的骄傲,随意丢垃圾的行为很不文明。”游客余先生说,有些人贪图方便,随手就把垃圾丢在路边,其实多走几步路就有垃圾桶了,他呼吁大家在享受了城市绿色环境的同时,也能自觉保护这份绿色。(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