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乡音呼唤 滨海社区开展客家山歌培训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乐怡)“客家人系有料,世界齐去创造,石古来变金条,立功祠堂来唔骄傲。”近日,滨海社区工作站二楼响起了阵阵别具特色的山歌,为传承客家传统客家文化,打造客家文化精品,丰富居民群众生活,滨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客家山歌培训班活动。

滨海社区开展客家山歌培训班活动

据悉,客家山歌是具有一千多年历史的中国民歌,被称为有《诗经》遗风的天籁之音,也是中国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内容广泛,语言朴素生动,在海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活动邀请了客家山歌老师为各位居民分别从声音、作词、形体、台风进行指导,大家都精神饱满、激情而自豪地演唱起了客家山歌,唱出了客家人的勤劳勇敢,唱出了客家人敢于创新的生活态度,唱出了对大自然的热爱。

本次活动充分结合了社区文化,希望以一种共同的精神纽带带动社区居民重温客家文化,重现当年客家人民的生活状态。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群众文化生活,使居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独特、优美的传统客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