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梅沙社区举办自制牛轧糖活动为居民送技术年货

发布时间:2018-0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慈珍)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为给居民朋友送上一份特别的年货,大梅沙社区于1月11日下午,在工作站二楼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次自制牛轧糖活动,为居民送上一份年货,同时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邻里之间的友好沟通。

小朋友包装牛轧糖

据了解,担任此次制作牛轧糖的师傅是来自工作站两位工作人员,她们在别处学来制作牛轧糖的方法,然后以姐妹互助会的名义,以抛砖引玉的形式,教居民朋友学习制作牛轧糖,以此期待更多的民间高手上台为居民献艺。

活动现场,两位师傅,一人用电磁炉配不粘锅,一人干脆用电饭锅来教。20位参与的居民朋友迫不及待地上台围观、拍照。据了解,此次制作牛轧糖的原材料有:棉花糖150克、奶粉120克、黄油35克、炒熟去皮花生米135克,然后先将电饭煲调到煮粥模块(火稍小一点,易撑控),烧至无水时,放入黄油,待溶化后,放到棉花糖,棉花糖也溶化后,放入奶份。搅拌均匀后,倒入熟花生米,再搅拌均匀,然后全部倒到油纸上,用另一张油纸盖上去,再用擀面杖擀成需要的厚度,待冷却后,切片包装即可。

活动现场,有几个家长带着小孩过来参加活动,在切片包装阶段,小朋友认真地包装着,时不时吃点边角料,很是可爱。活动结束后,主办方预祝各位居民在2018年的日子像自己制作的牛轧糖一样甜甜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