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社区独居老人生病 邻居轮流照顾饮食

发布时间:2018-0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婷婷)日前,独居于万科东海岸小区的宋阿姨拿着自己写的一篇《社区处处充满爱》的文章到东海岸社区工作站,希望能向社区讲述生病期间邻里为她送吃送药的经历,弘扬社会正能量。

“我整个月因膝盖骨膜炎难以下地,幸好社区合唱团的邻居们对我的照顾,病情才及时得到缓解。”宋阿姨介绍说,由于子女不在身边又不喜欢打扰工作站和物业,自己靠着冰箱里速冻的食品维持了几天。“后来跟合唱团团长请病假,他们才知道我家已经没有东西可以吃了,团员们就轮流每天送包子馒头和药给我。”

据悉,社区13支文体队伍都由周边小区居民自发组建,部分已到民政局注册社会组织,其余均有在居委会备案登记,“社区鼓励各文体组织成立志愿者队伍,队员有什么问题都可以互相帮忙解决。”宋阿姨认为自己的经历并非个案,此前合唱队里有位老年邻居坐公交车下车摔断肋骨,也是队员们帮忙维权和争取赔偿,其生病期间队员也轮流前往家中打扫和照顾饮食起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