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推动盐田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1月16日,盐田区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区委书记杜玲在会上指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这些工作上来,以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盐田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盐田区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金融风险监管力度,强化金融风险监测预警。要做好对口帮扶和扶贫协作工作。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综合推进水、土壤、大气环境治理,加快实现优质饮用水入户全覆盖,深化垃圾减量分类工作。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更加注重把推动经济发展的立足点转移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要研究制定建设质量强区行动计划,梳理完善产业发展政策,优化产业空间、政务服务环境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指出,要加快建设东部创新高地,加快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发展,努力构建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要加快创新人才引进培育,妥善解决人才住房、医疗、落户及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要加快一流综合创新生态体系构建,强化创新企业金融服务,加快形成基于产业链和创新链的分工与协作体系。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开放精神。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在生态文明、平安创建和基层党建等方面积极探索,推出一批盐田发端、全国推广的改革项目,形成一批对外交流、深度合作的开放成果。

会议要求,要努力建设文化强区,坚定文化自信,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强化阵地建设管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道路,加强文艺队伍建设。要传承弘扬本土传统文化,发展培育山海特色文化,讲好盐田故事、凝聚盐田共识。要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大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把老百姓普遍关心的大事小事都办好办实。要加大学位供给,实施“名校名师”工程。要加快“健康盐田”建设,深化区属医院集团化改革,全面提升预防、治疗、康复等服务质量。要加快平安建设示范区创建,不断巩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要健全分类社会救助制度,落实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机制,全力打造民生幸福优城。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城区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牢牢把握“城市质量提升年”的核心要义,不断提升盐田的内涵气质和外在颜值。要加快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区域建设和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优先保障交通等民生项目建设,努力提升城区功能品质。要加快智慧城区建设,不断提高城区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继续走好绿色发展之路,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设美丽盐田,全力以赴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为深圳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要不断深化城市GEP核算体系及其运用,进一步推广城市GEP与GDP双核算、双运行、双提升的实践探索。要全面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全民行动计划,推进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建设运营,大力倡导绿色出行、节水节电等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要不断增进民主法治水平,充分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扩大人民民主,加强法治建设。要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其在监督等工作的重要作用。要积极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支持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要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全力以赴抓基层、打基础,推进城市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建“盐田品牌”。要持之以恒强队伍、聚人才,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定不移转作风、反腐败,努力创建廉洁示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