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反映海桐社区道路无垃圾桶 城管部门已安装到位

发布时间:2018-01-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海桐社区内的道路、人行道边上都没有放置垃圾桶之类的环卫设施,居民丢垃圾十分不便。接到网友诉求后,盐田区城管局迅速在该社区安装了26组双分类果皮箱,方便居民生活。

相关链接:有民生诉求,上“民生盐田”平台反映

据悉,海桐社区有金山碧海、中海半山溪谷和海桐居等9个住宅小区,社区内还有深圳外国语学校、中海半山幼儿园、东部公交交换总站等企事业单位,然而,在这9个住宅小区和企事业单位中鲜少见到垃圾桶。接到网友诉求后,盐田区城管局迅速在该社区安装了26组双分类果皮箱,方便居民投放垃圾。此外,根据盐田区城管局的工作安排,该局已为全区市政道路、社区公园、市政公园、海滨栈道等区域安装新果皮箱,目前已基本安装完毕。

半山溪谷公交站台新装的垃圾桶
 

1月17日下午,记者从中青一路深圳外国语学校西门的人行道开始,向海桐社区方向前进,途经御景台、梧桐春晓、半山溪谷、云海学校等地,每隔几百米就能看到黄绿相间的双分类果皮箱,此前居民诉求中提到的半山溪谷公交站台也新安装了果皮箱。

“现在带小孩出来散步,不用特意把垃圾带回家啦,每隔几百米就能找到垃圾桶,还是挺方便的。”家住半山溪谷的王女士经常出来遛娃,之前到处找垃圾桶不得的她只好将垃圾带回家处理,现在海桐社区新装了不少垃圾桶,王女士感觉方便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