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人行天桥工程春节前完工 投入使用进入倒计时

发布时间:2018-01-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记者从盐田区工务局获悉,盐田人关心的海涛人行天桥将于春节前完工并投入使用。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天桥,发现天桥由大小两个圆弧形结构相连,主体已基本安装完成。天桥整体呈蓝色,一条绿色宽带环绕在天桥顶部,甚是美观。

海涛人行天桥工程春节前完工

该人行天桥包含三个螺旋楼梯、三个直行楼梯以及五部电梯,各个出入口可以抵达深盐路、沙盐路、海涛路。截至目前,天桥所有楼梯都已安装到位,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油漆粉刷、栏杆安装和加装电梯等环节。

据了解,海涛天桥由于建成较早,改造前的规划设计已不能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且桥身出现了锈蚀和破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盐田区政府将海涛人行天桥改造工程列为盐田区第一批试点改造的人行天桥工程,采用拆除重建的方案进行,由盐田区工务局负责实施。

海涛人行天桥工程春节前完工

盐田区工务局相关负责人称,由于该工程位于深盐路、沙盐路、海涛路交汇处,地处盐田区交通要道,基础施工需对地下军用光缆、电缆、通信、燃气、给排水等管线及交通信号等设备进行迁改,极其复杂,迁改须经多家单位同意,协调难度大。此外,桥梁主体钢结构工程因涉及吊装,根据交警部门要求,仅能夜间占道施工,施工时间为夜间11点至凌晨6点,有时夜间施工产生的噪音还会被周边居民投诉,导致工程进度严重滞后。该负责人表示,新建人行天桥将在春节前完工并拆除旧桥,方便市民通行。

“我看到天桥已经加了顶棚,大家再也不用经历‘风吹日晒’。”李小姐家就住在天桥下,每天都要经过天桥,她表示,新建的海涛人行天桥变得高大上了,增加了自行车坡道、电梯等装置,非常人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