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反映大梅沙河上漂浮垃圾 环水部门立即督促整改

发布时间:2018-0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艺海路旁边的大梅沙河上漂垃圾,实在煞风景。接到诉求后,区环水局相关工作人员现场查看,查明情况属实后,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开展清理河面工作,并约谈相关责任单位,要求河道管护单位提升巡查频次,对该处河段开展每日两次以上的河道保洁工作。

大梅沙河艺海路段漂浮垃圾已被清理
 

据悉,位于艺海路旁边的大梅沙河,流水潺潺,河岸两边绿意盎然,有小公园、绿道,河边还有坐凳,是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但大梅沙河靠近环梅路的河段,水体为淹没出流,流动性差,河水上游表面漂浮物容易堆积于此,根据合同约定,河道管护单位应对该河段进行每周三次以上的保洁,由于十二月底河道管护单位人员调动不当,导致水域垃圾未及时清理,造成大梅沙河靠近环梅路河段垃圾堆积漂浮。

截至目前,区环水局已完成水面垃圾、漂浮物清理,并约谈了河道管护单位负责人,严格按照合同考核办法对其进行了罚款。为了更好地维护大梅沙河的河道环境,该局还要求河道管护单位提升巡查频次,并对该处河段每日开展两次以上河道保洁工作。该局还将加强对各个河道巡查工作及河道管养单位监管,发现相关问题及时处理。

1月18日上午,记者走访靠近环梅路的大梅沙河段,发现河面漂浮的垃圾已被清理干净,河水清澈见底,两岸绿树掩映,阳光透过树叶在河面留下斑驳的阴影,时而有微风拂面,甚是惬意。随后,记者沿着艺海路河道往梅沙医院方向前进,发现河水呈流动态势,在地势起伏处还形成了微型“瀑布”,发出潺潺的声音。

“现在河道清理干净后,还时常饭后和家人来这里散散步,走累了还可以来亭子坐坐。”家住大梅沙的张女士表示,希望清澈干净的大梅沙河能一直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