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部门联动积极调处 协助解决民工欠薪纠纷案

发布时间:2018-0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太感谢了你们了,我们20人的工资都已经拿到手了,现在准备回家过年,感谢梅沙街道办、感谢劳动监察的同志,真是农民工的‘靠山’。”日前,在万科梅沙书院装修的工人李某给梅沙街道劳保办、司法所调解的同志们,连声感谢,言语真切。

梅沙街道部门联动积极调处 协助解决民工欠薪纠纷案

据了解,1月18日9点,万科梅沙书院装修工程20名线路安装工人欠薪83000元,包工头张阳泉无力支付工人工资导致工人堵塞梅沙书院入口。了解情况后,梅沙街道综治中心工作人员、梅沙劳保办工作人员立即组织三方协商。经协商,海大装饰公司立即结清与张阳泉签定的劳务分包合同总额为47000元,代张阳泉垫付剩余36000元工人工资,现场通过微信、支付宝发放20名工人工资共计83000元。

针对新形势、新环境下的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梅沙街道不断增强日常检查深度,劳动保障广度和案件查办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对待每起欠薪案件,做到有案必立、立案必查、查案必有果。下一步,梅沙街道将以建筑、餐饮服务等企业为重点,在辖区范围内,大力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逐户企业落实农民工工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