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开展妇科讲座 增强防治妇科疾病意识

发布时间:2018-0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依)为了增强广大育龄妇女防治妇科疾病的意识,做好提前防范,树立正确的妇科疾病预防为主的理念,1月17日下午,小梅沙社区生育文化中心邀请到盐田计生服务所所长袁淑华,为小梅沙社区的育龄妇女免费开展妇科普查常识讲座,辖区五十多名妇女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袁淑华用通俗易懂地语言,向妇女们阐述了哪些是妇科常见病,常见病的临床表现,妇科普查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前预防方法以及自检方法等,同时通过临床一些病例来讲述了预防为主的重要性,以及育龄妇女要爱护自身健康、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做到妇科疾病早发现、早治疗。袁淑华表示,妇科疾病并不可怕,一旦患上妇科疾病,不要有思想包袱,及早去医院治疗,一般都是可以痊愈的。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育龄妇女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强日常生活中的个人卫生,并希望街道、社区能多开展此类妇女保健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