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湾社区开展"共创无毒社区 共建平安盐田"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苏秋梅)为引导社区居民认清毒品知识及危害,加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积极参与禁毒,形成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2018年1月18日下午,在区禁毒办的支持下,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禁毒社工联合海山街道禁毒社工,在鹏湾社区开展“共创无毒社区 共建平安盐田”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展示常见毒品样品、讲解毒品知识、解答群众咨询,派发宣传资料,把活动现场变成了一个毒品知识小讲堂,丰富的禁毒知识吸引了社区居民驻足观看与聆听,有种毒品叫“丧尸浴盐”更是点燃了在场居民的求知欲,原来它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剂,人们以其外形如同海盐,故称之为"浴盐",滥药者服用后会造成“极度兴奋、精神错乱”的情况,甚至会出现妄想、暴力和难以预料行为,如同行尸走肉的"丧尸"一般,出现咬人古怪行为。

禁毒社工向居民普及毒品知识,同时告诫大家如何在生活娱乐时更好的保护自己,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预防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