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禁毒办在海山街道海滨栈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苏秋梅)2018年1月18日,在深圳市盐田区禁毒办的支持下,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禁毒社工与海山街道办禁毒社工联合举办的禁毒宣传活动在海山街道海滨栈道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逼真的毒品样品吸引众多在海滨栈道游玩的家长和小朋友前来观看。“毒品是什么,我都没听说过?”“这不是糖果和冰糖吗?”小朋友指五颜六色的片剂及透明结晶体问社工。“那是摇头丸和冰毒,一些不法分子故意把毒品进行伪装来引诱人吸毒”社工耐心解释道。随后社工详细讲解毒品定义和危害,介绍海洛因、冰毒、止咳水三种常见毒品的特征、危害及“阿拉伯茶”、“奶茶”等极具伪装性的新型毒品。告诫小朋友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抵制诱惑的能力。此外,禁毒社工还积极引导家长关注“广东禁毒”微信公众号,参与“粤禁毒•益同行”线上马拉松活动,点亮禁毒图标,为盐田禁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为居民了解毒品危害,学会辨别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