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真情暖人心 田东小学为贫困地区孩童捐书赠衣

发布时间:2018-01-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通讯员 李晓燕 曾尚锋)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让青少年在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中健康成长,让经典传统文化在下一代得到传承,日前,田东小学大队部和驻校社工联合开展以“情满田东,爱在冬日”为主题的捐书赠衣活动。据悉,捐赠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及家长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为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募捐到衣物1000余件、 课外书籍 258本 、文具50多套。

冬日真情暖人心 田东小学为贫困地区孩童捐书赠衣
 

“贫困地区的小朋友缺少课外书籍,我们应该把自己的书捐一些给他们。”“贵州很冷,冬天御寒的衣物很少,我们应该让他们感受到冬天的温暖。”“我们要学会分享和助人为乐,和贵州的同学做好朋友。”……当被问及为什么要捐书赠衣服时,田东小学的学生们如是问答。

田东小学的学生们还纷纷在捐赠的书中写下真诚的寄语:愿你度过一个更温暖的冬天;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希望你平时能多多阅读……孩子的笔迹尽管有些稚嫩,有的还夹杂着拼音,但每句话都温暖人心。

冬日真情暖人心 田东小学为贫困地区孩童捐书赠衣
 

“在本次捐赠活动中,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校园风尚,用实际行动践行‘传递正能量,追求真善美’的田东精神,是创建‘有故事”“有温度’的新样态教育的真实写照。”田东小学相关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