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社区开展冬季防火宣传活动 提高防火防灾意识

发布时间:2018-0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叶小惠)冬季气候干燥寒冷,企业和家庭用电和用火量逐渐增加,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为加强梧桐社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确保社区火灾事故的减少和杜绝,保障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1月22日,梧桐社区开展冬季防火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居民正确使用电、气,提高防火防灾意识。

为充分开展此次活动,社区网格员全面深入小区、商铺等进行宣传,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面对不同人群,网格员深入浅出地讲解日常家庭生活中电器类、燃气类火灾的排查方法和预防措施以及家庭火灾的应急逃生自救方法。活动期间,社区累计张贴、发放《冬季消防安全温馨提示》6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社区群众的预防火灾安全意识,使他们进一步从思想上认识到了防火防灾的重要性,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冬季防火宣传新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