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旧墟镇渔民新村  疍家传统迎亲活动热闹有趣

发布时间:2018-01-2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嗬…嗨!嗬…嗨!……”1月22日一大早,当记者来到盐田旧墟镇渔民新村采访时,看到几十名身着疍家传统服装的妇女,整齐地排成两个纵队,伴随着一声声的锣鼓响,发出有节奏的喊声,手中用绿、红、橙颜色漆成的木桨,也随着脚步的变换,向前划着。头上彩色帽子的条絮,在微风中轻荡,她们的脸上,都充满着微笑,因为,她们正在进行疍家最隆重的娶亲活动。

疍家隆重的娶亲活动,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
 

“今天是我侄子苏耀麟取媳妇,我就张罗村里的妇女来,用这种传统的方式来热闹热闹。”腰缠红绸带、前面系着一个小鼓、手里拿着两根飘着红流苏鼓棒的李秀珍对记者说,“你看敲鼓的这个步伐,不但要敲得响,给划桨的人鼓点,动作还要尽可能夸张些,腰要扭得顺、胯要摆得宽。”旁边敲锣的张秀敏笑着说:“我们这里,都是珍姐做得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