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小学:传承民族优秀文化 让民族瑰宝照亮心灵

发布时间:2018-01-23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盐田区田心小学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爱国主义教育主线,形成了以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学生思想,以和谐可持续发展为校园文化特征的精神文明工作特色。

该校确立“明德修身,奠基人生”的精神文明教育理念,在课程育人、活动育人、文化育人过程中,强化书法教育、字理教育和经典诵读,形成了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德育品牌,并构建了健全的文明教育评价制度。此外,该校还引进欧美国家学校经验,于2009年成立家长义工队,设教学组、关爱组、安全护卫组、故事妈妈组,不仅为孩子树立了榜样,更有效增强了学校教育资源和力量。

文明建设之花结出喜人硕果,该校的德育活动与课题《让民族瑰宝照亮学生心灵》分获深圳市少先队特色活动奖和广东省德育创新成果奖;学校少先队大队被评为深圳市先进大队、广东省红旗大队、省级优秀队部室,五(2)中队被评为广东省“红旗中队”,近3年,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获各级奖项近千人次。(记者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