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盐田辖区消防形势平稳 未发生较大火灾事故

发布时间:2018-01-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市政府考核组检查盐田区2017年度消防工作完成情况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1月25日上午,深圳市政府消防工作考核组到盐田区考核2017年度消防工作情况。考核组通过座谈汇报、查看台帐、实地考察等方式,对盐田区2017年度消防安全工作情况,落实中央、省、市消防安全会议精神情况和冬春季节消防安全应对措施等进行考核。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等参加会议。

市政府考核组检查盐田区2017年度消防工作完成情况

座谈会上,盐田区消安委办等相关单位详细汇报了盐田区2017年消防安全工作完成情况。据介绍,2017年,盐田全区消防形势平稳,全区火灾形势实现“两降一平”,未发生较大火灾事故及人员伤亡。在监督检查方面,一年来,盐田区消防部门共计检查单位2014家,整改火灾隐患2425处,责令“三停”17家,查封116处,罚款188.35万元,拘留45人,其中火灾事故责任倒查拘留6人。“查、改、罚、封、停、拘”各项执法指数同比去年均大幅提升,其中临时查封、责令“三停”、罚款分别同比上升78.5%、30.8%和137%。

市政府考核组检查盐田区2017年度消防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在全区的共同努力下,盐田消防工作在推动“块责任”落实的能力、城区综合管理治理的能力、坚持法治思维抓消防的能力、倒逼社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能力、“网格化”快速灭火救援的能力、优化宣传培训模式的能力等方面均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