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召开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 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1-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肖文儿)1月25日下午,盐田区召开2018年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总结盐田区2017年精神卫生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伟平,副区长乔宏彬以及区卫计局、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等23个区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2018年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
 

据悉,2017年盐田区精神卫生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盐田区人民医院顺利引进精神专科医生,并于8月份成功开设精神专科门诊,在辖区开展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障碍诊疗工作。区精神卫生中心成功引进心理学专业人才,并设立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室为辖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经过一年的前期摸索,盐田区探索出适合辖区的“精防医生+精神卫生社工”的共同服务模式。下一步,盐田区将继续按照创建全国第一批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城区的指标要求,积极探索和创新精神障碍预防、治疗和康复服务模式,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会议还传达了深圳市2018年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要求全区相关单位认真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排查工作,摸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底数和基础信息,开展评估诊断,逐一登记建档,为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